• 药品生物技术
  •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
  • 日期 : 2022-10-28    

    【专业特色】药品生物技术是国家和大连市重点发展的技术领域之一。社会需求量大,目前与科兴疫苗(大连)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大连美罗药业有限公司、大连宝生物有限公司、大连金港药业有限公司、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多家生物医药生产企事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药品化学、人体生理学基础、微生物发酵技术、细胞培养技术、生物药品检测技术、药物制剂技术、中药制剂技术、药品营销技术、生物工程设备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备生物技术职业岗位所需的药品食品生产、检测及销售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微生物发酵及检测、细胞培养、生化检测与药物制剂、药品食品生产安全与管理、药品营销等专业能力,从事药品生产、药品食品检验、管理及药品食品销售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药品生产、药品检验、疫苗生产、管理及药品销售工作。可就业于生物医药企业、试剂盒生产企业、检测公司、环保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操作岗位、检测岗位、营销岗位、生产管理岗位、仪器管理岗位、实验室研发辅助岗位等。就业率达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