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 日期 : 2020-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非双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社会事业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沙聪颖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图一.jpg

                   院长沙聪颖主持研讨会并提出要求/摄影 谭晓虹


        学院副院长李健首先结合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方案和改革实施方案,强调了加强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进一步结合学校第五届职业教育教师教学比赛“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相关要求,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多元化、多方面、多维度地全面加强课程建设,形成“门门课程有思政”的局面和成效。


      图二.jpg

      副院长李健部署课程思政建设具体工作/摄影 谭晓虹


        随后,学院参加学校第五届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大赛的刘志敏和韩金两位老师分别从课程设计、课程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展示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沙聪颖对二位老师的课程思政设计进行了点评,其他参会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特点及所授课程进行了研讨。

      图三.jpg

      韩金、刘志敏老师分享教学大赛课程设计/摄影 谭晓虹


        最后,沙聪颖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每一位专业教师都要结合各自课程,提炼、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并注意积累和总结,逐步增加到教案及课程设计中;其次要以立德树人贯穿始终,专业教师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讲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三教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师的言行可以使学生受到感染和陶冶,可以博得学生的敬重,希望在课程思政教学中教师与学生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文/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