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组织召开校外实习动员会及校企合作校内宣传展示会 
  • 日期 : 2020-11-14    

     

        高职学生的校外实习是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提高学生实践技能的一个有效途径。社会事业学院结合四个专业学生的专业岗位特点进行前期统一工作部署的基础上,为积极推动涉老专业的内涵建设和发展,有效对接老服专业毕业生的综合岗位实训教学计划,根据10月份走访调研合作企业的结果,11月3日下午,在一教315教室面向2021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举办了本年度校外实习动员会及校企合作单位校内宣传展示会。学院副院长乌玉洁、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刘志敏和辅导员张铭参加了本次活动。


        乌玉洁在会上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本次校外实习的构成及意义。要求学生通过实习多了解企业文化、加强职业技能训练,一定遵守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实习单位的劳动纪律,向企业展示大职院学生的精神风采和良好的校风。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实习平台,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为就业做好准备。并介绍了此次企业校内宣传片展示选择的背景及初衷。

     

    学院副院长乌玉洁向学生详细介绍本次校外实习的构成及意义 /摄影 张铭


        刘志敏就本次校外实习的具体细节工作,包括各种实习文件的撰写、提交等,做了详细的布置、解释和说明。
      

    刘志敏介绍本次校外实习的具体细节工作/摄影 张铭

             

        张铭就顶岗实习离校前的学生管理工作,实习过程中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张铭就顶岗实习离校前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实习过程中相关工作做具体安排/摄影 刘志敏


        因疫情管控情势所需,本次进行校内宣传片展示的校企合作单位,是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择近几年合作基础好,接收学生实习人数多、毕业生就业率高,学生认可度良好的15家合作单位。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进行的校内宣传单位大部分为辽宁省内的涉老机构,而南京银城、北京儆堂集、泰康之家、幸福颐养等是接收学生实习、就业较多的省外合作单位。企业宣传资料的逐一播放,旨在让学生提前充分了解企业的前提下,按照家庭所在地、地域就近原则选择适宜的单位进行实习。学生表示,会后对各企业的宣传资料再认真仔细的观看了解,为下一步毕业顶岗实习和就业奠定基础。

     

    企业宣传资料/摄影 张铭

     

     

     

     

                                                                                 文/张铭(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