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 日期 : 2018-09-10    

    社会事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团队有两项,一是“送医下乡”的致远队,志愿者结合老年服务与管理和社区康复专业优势,体现学院敬老文化,在我校下派永宁村第一书记孙小杰的介绍下,学院团委书记张铭带领团队成员走进瓦房店市永宁镇敬老院,为那里的五保户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服务。

    图片一:合影留念 / 摄影:魏家岐,2017级社区康复班
     
    活动现场,团队成员广泛宣传卫生保健、安全饮食、合理用药及季节性过敏性疾病防治等卫生知识,深受老人欢迎,并认真为老人们按摩。针对一些疾病防治、健康知识等,老人也提出了许多问题,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即兴编排的文艺节目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团队成员把精心准备的大蒲扇送给老人们,希望能在这炎炎夏日为老人带来一丝清凉,老人们接过扇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二: 活动现场/ 摄影:魏家岐,2017级社区康复班
     
    志愿团队的另一支队伍来到了“青竹联盟——街校共建”项目下对接的寨子街道士林栖社区,为社区居民举办了惠民健康小讲堂。志愿者们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有关老年常见病的症状、治疗方法,如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发作机理、易患因素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将学到的知识得以运用并传递给身边人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活动的成功举办被刊登在8月2日《新商报》A07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报道中。

    图片三: 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摄影/梁威威,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校级立项的另一支队伍“致诚队”考察了辽宁地方文化,团委书记张铭携团队成员实地走访了中国辽砚会展中心和中国辽砚博物馆,从历史发展渊源等历史价值到实用价值、收藏价值等多方面深入了解“辽砚”这种中国传统手工艺品。
    此外,同学们还详细了解阜新煤矿的煤质,阜新独有的煤炭衍生物质及开采工艺,还在"乌金墨玉"、"煤海之珠"两大展厅里观看弥足珍贵的煤精雕刻品,此外,在陈列广场可以看到阜新煤矿百年开采所用的各种开采及运输设备,俨然一部百年矿山设备发展史。站在博物馆的最高处的瞭望塔上,还能饱览亚洲第一大露天煤矿的神奇景观,观看日常开采煤炭的真实场景。让学生充分了解阜新煤矿的悠久历史,对阜新煤矿的苦难的历史、奋起的历史、英雄的历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四: 团队实地走访本溪辽砚  摄影/刘虹妤,2016级社区管理与服务班
     
     
                                         文/ 社会事业学院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