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选择你 一生无悔
  • 日期 : 2013-03-14    

    姓名:潘聪
    专业:2002届社会事业系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单位:大连市社会福利院 护理员
     
       潘聪,中共党员,社会事业系199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现工作单位为大连市社会福利院,曾获得全国养老机构优秀护理员荣誉称号。
      潘聪自入校以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有较为突出的表现。
      在思想上,积极上进,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注身边小事,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模范带头、乐于奉献,受到一致好评。
      在学习中她努力做到以下两点:
      (1)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力求上进。通过努力,她在大学的三年获得三次奖学金,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
      (2)勇于拓展专业知识,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她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积赞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丰富自己的眼界。潘聪在各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
      生活上潘聪乐观热情,朴素大方,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她拿出所有的奖学金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顺利地完成了学业。
    工作感悟
      人生的路有很多,但关键的只有几步,对人生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02年我来到了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工作,这里每一个年轻人为社会福利事业作出贡献的最好舞台。在与社会福利院共同成长的这段时光里,我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成长为对社会福利事业具有专业水平的优秀工作者,使我的工作历程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通过8年的锻炼,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重新的认识。作为一名优秀工作者,不仅仅是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一言一行,言谈举止都代表着整个福利院的形象,所以我要通过自己的热情,诚恳的态度,让每位养员都能感受到福利院优质的服务和过硬的技术。
      作为大连市的窗口,我在个人形象方面,有很深的体会,因为我代表着大连福利事业。每上班的工作前,我都会对着镜子检查一下自己的着装是否整齐,按照护士的着装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感觉一个整洁的形象一来会带给养员好感,再则也说明福利院每一项工作的认真程度和正规化管理程度。
      在接待养员时,要面带微笑,因为我的一个微笑,会减轻养员的病痛,会使养员更信赖自己,包括在接听咨询电话时,虽说对方看不到你,但是养员会感觉到我的微笑的。在与养员的接触中,要最先最敏锐的了解养员,以最快的速度知道养员的需求。在日常的工作中,勤于探索与养员的沟通方式和方法,针对不同的养员,采取不同的方式。了解养员的需要,通过亲切的话语,明白养员的病情,认真如实地介绍福利院的治疗项目,耐心回答家属所提出的问题。因为要面对的是不同层次的养员,这就要求他们在与养员的交谈中,对此了解家属的需求,使不同层次的养员和家属都能得到满意优质的服务。
      我的工作同时还是整个福利院的协调纽带,这就要求在对待养员和医护人员都要做到公正、公平,不但养员和家属满意,内部医护人员也需要认可,尽量做到发挥每位医护人员的专长,使他们在愉悦的心情下,全身心的为养员服务,达到最佳效果,这样不但养员开心而来,而且满意住下,对此,除了创造更好的业绩外,还有一种成就感。
      总之,在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的工作在不断地进步,这不仅仅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的工作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欠缺,但每当我想起为社会福利事业而奋斗时,就会坚定努力地为养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相信福利院的工作将会越来越好。
    寄语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青年人要自立于社会,需要百折不挠的韧劲。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可以学会去养成它。“百步刀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智慧,激发潜勇;“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自己的信心,考验自己的定力,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