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首批“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顺利完成 
  • 日期 : 2020-10-2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10月17日至18日,我校首批“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圆满完成。社会事业学院20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社区康复两个专业共14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理论考试现场/摄影 乌玉洁


        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理论和实操均合格才可获得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前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克服了实训室及师资紧张等困难,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现代技术教育中心、总务处等部门的通力协助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前筹备任务。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考试、考评工作,共有118位同学通过了全部的考试,通过率为82.52%,这些同学将获得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初级证书。

     

    实操考试现场/摄影 沙聪颖


        本次考试由北京考评站和我校社会事业学院共同负责,采用新修订的考评方法。北京考评站对我校1+X工作落实情况、考核工作组织管理等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北京考评站及全体考务人员合影/摄影 谭晓虹


        学校将持续通过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完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作为辽宁省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牵头院校,将继续加强与评价组织及兄弟院校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刘志敏 (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