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校长李国艳参加社会事业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 日期 : 2019-09-02    

        8月27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会议由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主持,社会事业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李国艳听取汇报并做指导发言/摄影 金娜


        李国艳听取了项目前期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进程安排,重点与暑期参加师资培训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4位教师进行了交流。李国艳强调,学院要组织相关教师认真分析证书的考核标准,将考核技能点融入到专业课程中,不能两层皮,不能被证书牵着鼻子走,要研究如何做到书证融通并进一步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同时要求社会事业学院要及时关注项目评价组织考试点的申报,学校会全力支持完成实训室的改造以达到考试标准,必须争取到“老年照护”项目大连地区的考试点。


        会上,老师们纷纷发言,张岩松、许福子等老教授也都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现场/摄影 金娜


        自今年4月教育部启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来,社会事业学院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证书”项目的试点院校资格,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也迅速成立了“1+X”证书制度试点专门工作小组,由院长沙聪颖担任负责人,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前期筹备工作,积极落实并有序推进此项工作。本学期,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认真研究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各级别标准,并将内容进行任务分解,梳理学生在工作岗位中应掌握的技能和知识情况,合理调整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对照要求改造实训室,积极申报“老年照护职业技能证书”项目考试点并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参加考试,圆满顺利完成首批试点工作。

                        

     

     


                                                                             文/沙聪颖(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