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心工作才会体味成功
  • 日期 : 2013-03-14    

    姓名:赵晨
    专业:09届社会事业系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单位:北京市朝阳区将府庄园敬老院养老护理员
     
      2006年9月,结束了紧张的高考,结束了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期待。带着憧憬与向往来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学校园,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一个人独自地经营着这段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回头翻翻日记,发现自己曾经用“轻浮而又梦境萦绕”这样的词语来形容那时候的自己。现在想想也还真的挺准确。
      在校期间,赵晨始终坚持进取,并在各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全面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开学之初,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与不断学习,她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产党员。她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从大一开始就参加了辽宁省的自学考试,仅用两年半的时间就完成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及管理学学士学位的全部课程。成为东北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的毕业生,并且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在保证学习的同时,作为学生干部她帮助老师和同学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是自己得到了锻炼,还为自己积累了一系列关于组织工作的宝贵社会工作经验,使她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如何与人共事,锻炼了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培养了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关心集体、务实求进的思想。
    工作感悟
      在忙碌中,我已经完成自己的大学生活,2009年8月,我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始演绎着自己崭新的社会角色。时间把我推向另一段航程的起跑线,去面对崭新的生活与挑战。
      2009年8月17日,在潘丽老师的推荐和自己的努力下,我顺利的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将府庄园敬老院的面试考核,得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将府庄园敬老院是新落成的北京市首家采用澳洲护理管理模式的酒店式养生养老庄园,庄园占地面积五十万平方米,认养林地一百二十八亩,一期开设床位一千二百张。园内各项设施完备,环境幽雅。能在这样一个单位工作,而且是从事自己的本专业;对于一名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来说是幸运的。作为一名基层养老护理员,我坚信只有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刻苦学习,对于自己来说那就是成功,那就是幸福。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是对每一位从事工作的人最基本的要求。养老护理员也不例外,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基础就是具备健康的工作心理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传承的优良传统,作为养老护理员,我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尊重并且发自内心的接纳我们的服务对象。把“爱心、关心、孝心、细心、耐心”普及给我所服务的每一位老年人。给与老年人更多的关心与照顾。让老年人感觉到温馨与幸福。
      刚工作不久,园里入住了一位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老奶奶。奶奶已有80岁高龄,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年,做过膝关节换骨手术,骨关节变形十分严重,走路缓慢。奶奶从入住那一天起就穿着一双硬底棉拖鞋,后来我就发现奶奶的拖鞋里多了一双毡垫,又没过几天奶奶换了一双软底拖鞋,而且走路变得吃力了。我发现奶奶的变化之后,就在和奶奶的聊天中询问了原因,知道奶奶脚下有块指甲大的脚茧,长期不修剪就会变硬变厚走起路来脚就特别的疼。奶奶在家时,儿子会用专用的修脚工具定期为奶奶修脚,来到养老院后奶奶不愿意麻烦我们为自己修脚,就一直拖着忍着。得知情况后,我向奶奶询问了修脚工具的使用方法,开始为奶奶修脚。就这样我默默地担任起了奶奶的“御用修脚工”定期的为奶奶修脚。帮助奶奶减轻了痛苦。作为养老护理员,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细小问题,把小事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做好,用心工作才会体味成功。
      很多人会认为照顾老年人不需要什么知识,只要有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就够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理解。我们知道,随着社会的进步和老年人的文化、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也出现了多样化的趋势。如今的老年人不仅有物质生活方面的需求,还有很多精神方面的需求,比如学习文化知识的需求、休闲娱乐的需求、健康保健的需求以及人际交往的需求等等。这就对养老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养老护理员的文化素养的要求和护理业务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因此养老护理员扎实的业务知识和虚心的学习态度是养老护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将近七个月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在不断的学习,接受单位提供的各项培训与再教育,由于我们部门总监是澳大利亚人,工作时语言是障碍,沟通是问题。因此我就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加强自己的英语口语学习,翻译英文文件,学习吸收澳大利亚养老护理管理模式。同时,还学习使用国外引进先进的护理器械如移位机,助行器。血压测量设备等。不断的提升和发展自己,使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在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不断接受领导安排的新工作任务,为抑郁症老人做身体康复;照料偏瘫老人生活起居;在高级护理区为老年痴呆老人做护理等等。不断接受着挑战,也是自己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短暂的工作经历,崭新的社会角色。让我在不断的学习中更进一步的认识了自己,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是美好的,是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憧憬。我们要用梦想去鼓励与鞭策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不要生活在梦里,要用自己的行动与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用心工作,我们才会体味成功。
    未来有多远,我们谁都不知道,但是我们要怀着一颗小王子的赤诚之心,努力的生活,大声地歌唱。
    单位评价(李主任)
      赵晨从最初应聘到录用,我们都是十分看好她的,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勤勤恳恳,尊老爱老,个人十分努力,对于老服行业非常有热情,她还特别能将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表现很突出,希望她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