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
  • 日期 : 2012-03-26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

     

    学生记者:11级人力一班 张洪玲

    新春伊始,春回大地。刚开学,整个学院就洋溢在雷锋精神的温暖之中。

    社会事业系的宫晓连书记说:“雷锋精神体现在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体现在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体现在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体现在他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体现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就是时代精神!大学生要把学雷锋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之中,象雷锋那样,把实现自身的价值与建设和谐富强的祖国紧密联系起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立志成材,全面发展。学雷锋要常态化,不应只在三月五号这一天,而应落实到一年之中的每一天。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社会事业系20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班的张小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从2009年起,刚满十八岁的他就开始了无偿献血的生涯。曾在南京、杭州、大连三市无偿献过血,至今为止累计献血2100毫升,获得过四个无偿献血荣誉证书和“爱心之星”荣誉称号。他说,无偿献血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最初,是每隔半年到血站去无偿献一次血,而现在,每隔三个月左右就去献一次血小板。以前献的都是全血,但随着对无偿献血的理解,觉得献成分血的意义更大。

    捐献成分血和献全血不同,捐献成分血的间隔期是28天,只要身体健康,间隔期到了就能献,捐献成分血需要一至两小时才能完成,而张小可每次都要做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血液中心。虽然很占用时间,但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在杭州献血的那次很是曲折,去了三次才成功献血。他在地图上找到了浙江省血液中心,于是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后才知道那不能献血,只是一个机构。第二天他又在市区找了很久,可是没找到血站,他又失望的回去了。201171,这天正好是建党90周年,他说,我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做件有意义的事,就请假去了杭州大厦的血站。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没有身份证是不能献血的,他恰恰又忘记了带身份证。当他拿着身份证返回时,那里的工作人员刚要下班,在他的一再恳求下,终于完成了献血的心愿。

    张小可说:“我身体好,献血能帮助那些需要血液的病人,从我满法定献血年龄后就没间断过献血,并将一直坚持下去,我一直以此为自豪。学雷锋日就要到了,身为班长,我会带动同学去附近的儿童村,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

    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的实质,用他的博爱架起了一座构建和谐社会的美丽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