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学者,智者——送给我们敬爱的周瑜弘书记
  • 日期 : 2010-12-01    

               题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大学生活也接近尾声了。回首几年的大学生活,自己在这几年里有得有失,我深深的感谢学院的自由之风,赋予我思考的勇气;尊师的谆谆善诱,赋予我洞察的理性。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笨拙的学生只能用文字这种方式来代表社会人对恩师的感谢和祝福。

          
    慈祥和蔼的长者
          
    没踏进系办公室之前,一直担心您会不会很严肃,是不是不苟言笑?这一切都在第一次见面后有了答案:始终微笑的脸庞,不急不缓的话语,面面俱到的关心,还有偶尔缓解气氛的幽默让自己忐忑的心安定了下来。
          
    众多学生因家庭贫困而交不起学费时,您总是想尽办法提供帮助,感人肺腑的言语激荡在学生的心中,无需太多的言语,无需更多的遮掩,一颗为学生的心恒定而火热。
          
    您一直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满满的工作完成后,不管多累您总是去看一看同学们是否都安全回到寝室,面对学生们,总是亲切的问候,热情的关心和亲切的嘱托。
          
         
    身正为范的学者
           
    在同学们的学习过程中,也总是会犯一些错误,或者在生活中有时候也会由于其他事忽略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您虽然没将同学们训斥一顿,但严厉的语言透露了您恨铁不成钢的无奈,同学们知道批评是对大家的负责,对工作的高要求,每位同学心里都清楚,您的整个身心都投入到了心爱的教师这份事业上。
          
    您总是在课堂上很努力的讲课,尽可能的倾尽自己脑袋里包藏的智慧,当同学们又想不明白的问题时,您又积极耐心的给大家讲解,循循善诱的引导大家向正确的方向思考,再不打击同学们积极性的前提下,提醒大家应该以怎样的方式正确的看待问题。您对待学生犹如母亲一样亲切的呵护,那是您对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对自己生命的一种态度,我们从里面读到了一位老师、一名学者的风范。
          
         
    伴随成长的智者
           
    一直以来,您总是站在学生们的身旁,感受着学生在学习中的无助,体会着学生因为看不到进步而掉下来的眼泪。没有长辈教育后辈的严肃,没有上级对下级命令似的语气,做着学生们的朋友,陪着他们一起成长。您帮助学生找到生命的价值、找到自信,找到学习的动力。您用您的经历,您的经验来教导学生要如何做人,鼓励每个学生都在他们的大学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母是慈母,师是严师,友是智友。亦师亦友是您的魅力所在。在您的身上学生们感受到的是大学之师的精进、明德和所给予的关爱。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您默默地付出,无悔地奉献,只为给学生一双助飞的翅膀,帮助学生在阳光下尽情飞翔。您教训的声音时时会在每一位学生耳边回响,鼓励大家以一个博大与理性的胸怀,以一颗理想之心,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师恩重如山,学生不敢忘,今天是您五十五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上一份祝福,愿健康陪着您一路前行,愿幸福永远陪伴在您的左右。社会事业系全体学生感谢您!


                                                                                                     07
    人力资源一班
                                                                                                        
    江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