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承办的大连市公共实训基地“养老护理技能”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授课
  • 日期 : 2019-07-05    

        7月4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大连市公共实训基地“养老护理技能”第一期培训正式开班授课。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主持了开班仪式,对本次培训的时间、内容、安排等做了具体介绍和说明。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王法全、秘书长魏行宽、组织部长陈睿以及社会事业学院副院长乌玉洁、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刘志敏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内容是结合教育部最新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以及养老机构护理岗位的实际需求而设计的。培训共分三天,分别进行压疮护理、安全保护、饮食照料、清洁卫生照料、生命体征测量、急救护理等8项养老护理领域中常见的技能操作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30名学员分别来自大连市西岗区北海景苑养老院、大连蓝天养老院、大连华亿养老院、大连棠梨养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连椒金山养老院、大连麦芽糖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大连地区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养老服务机构的一线管理和服务人员。

     

      学员认真上课

     

    学员认真上课


        此次培训前期,社会事业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认真研究培训内容,编写培训大纲及教案,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协助组织学员的报名以及信息采集,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我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搭建了此次技能提升的培训平台。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培训中态度端正,学习认真,积极与培训老师沟通交流,实现了做中学,学中做,规范并提升了各项养老服务实操技能。今后,我校将继续利用大连市公共实训基地的平台,充分发挥师资、实训场地等优势,为大连市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文/刘志敏(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