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校园心理剧大赛
  • 日期 : 2019-12-05    

        为加强社会事业学院校园心理文化环境建设,引导2019级新生顺利适应校园生活。我院社团联合会于11月27日在西一阶举办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校园心理剧大赛。学院社团联、学生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剧本投票和现场作品展示两个环节,历时1周。在剧本投票环节中,参赛的6支小组把自己创作的心理剧剧本发布到网络上,让大家遴选心中最喜欢的心理剧本,并投票。


        在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队伍都用精湛的演技和投入的情感向观众展示了有关校园欺凌、展望未来、人际交往、班级建设、价值观等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故事。在具体情节展示中,许多作品巧妙地通过一系列肢体语言和台词展现了其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运用具体化技术、替身技术以及角色扮演等技术将教育内容表达得淋漓尽致,能够在无形中引发观众共鸣,使观看比赛的学生们也对自身进行自省,达到教育的根本目的。

     

    比赛现场/摄影 张美琪(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三班)


        最终,老年服务与管理六班凭借作品《梦醒》,荣获一等奖,五班作品《心病》仅以几票之差获得了第二名,老服二班获第三名。

     

    主席为获奖小组颁奖/摄影 张美琪(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三班)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摄影 张美琪(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三班)


        校园心理剧作为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和载体,能够大范围的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调适,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健全人格,优化大学生心理素质。这次寓意深刻的活动,将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经历的各种心理问题搬上了舞台,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成长路上的艰辛和不易。

     

     

                                                           

                                                                               文/金磊(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