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取得突破性成绩
  • 日期 : 2023-08-31    

    8月16日至20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0支代表队参加。由我校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21级谷睿哲、22级许涵组成的辽宁省代表队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荣获团体三等奖,首战即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参赛选手领奖现场

      “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为2023年新增赛项,赛项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引入行业标准,特别是引入质控样、加标考核等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控制手段,实现技能考核与行业能力接轨,有效考察参赛选手在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领域所涉及的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测试、食品微生物检验技能、食品理化分析技能等多方面知识。比赛共分3个模块八项考核内容,是对选手食品安全监管知识、实践动手能力、计算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的全面考察。

    获奖师生合影

      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各职能部门的帮助下,在徐春华、张翠芬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克服时间紧、训练任务重的困难,全力以赴、认真备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以赛促融、促教、促改、促学、促建的成效。

    备赛缩影

      比赛的结束是更新更好的开始,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多元合作,切实推进教学与生产实践有机衔接,不断彰显职教魅力,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激发职业教育活力,培养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文/张翠芬(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图/徐春华、张翠芬(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