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 日期 : 2010-11-22    

    姓名:吴媛媛
    专业:09届社会事业系法律事务专业
    单位: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   书记员
     
      吴媛媛在校期间曾任系学生会生活部长、班级生活委员、大学生心理协会分会长,任职期间,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她锐意进取,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我院的学习优秀生奖学金,并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通过自学顺利取得了辽宁大学的学士学位,充实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作为兴趣爱好,她还通过了全国普通话的等级考试,并取得了一级乙等的好成绩。此外,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且荣获我院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学院三等奖、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礼仪知识竞赛一等奖和学院“外语文化节”英语竞赛二等奖等,成为学院一颗耀眼的明星。
      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综合素质,2009年3月,吴媛媛被老师推荐到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实习,实习期间她勤奋、谨慎,获得了领导的好评,最终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拥有了她的第一份工作,即成为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的一名书记员,开始了她人生的另一个乐章。
      作为一名书记员,她必须具备熟练的速录技巧,掌握每一个庭审环节,为了顺利胜任工作,吴媛媛每天下班后都要练习速录两个小时,温习每一个庭审环节,在她的刻苦努力下,她记录的每一次庭审都准确、顺畅,不仅提高了法官的审判效率,而且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由于她的出色表现,2009年9月,吴媛媛被调入了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司法技术科的审判服务中心工作,主要负责全院办公用品的发放和全院法律文书的盖章。虽然工作内容较以前轻松了,可她并没有因此而懈怠,一如既往的认真、谨慎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她知道印章对于一个法院的意义是非同小可的,为了管理好印章,她认真、谨慎的地核对每一份文件,严格遵守权限规定,对于一些自己拿不定的文件,她及时与领导沟通,请示领导的意见,切实做到了正确管理印章,维护了法院的权力,获得了院领导的好评。对于办公用品的发放,她严格按照办公室的要求,仔细地发放每一个庭室的所需物品,且每个月都认真统计各部门的用量及每项物品的储备情况,及时地向办公室申报所需物品,以满足各部门的需求。她严谨、认真的工作表现,不仅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而且保证了法院审判事务的顺利进行。然而,工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每当遇到挫折,她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自信,她总是用微笑面对所有的一切。
    同事评价
      媛媛,是一个既聪明又能干的小姑娘,从刚一开始实习的时候就很认真的学习,很虚心,学东西也很快,不久就能独立开庭记录,后来又调到了我们的审判服务中心工作,这里的工作很零碎,也很复杂,但是她总能整理得井井有条,让我很放心。我出差的时候有她在科里,我就觉得很安心。对印章的管理也很到位,切实尽到了她的职责,让我很满意;而且,她积极肯干,责任心强,细心,独立又协同,有创新能力,特别是在我院的清理积案过程中,总能把我安排的工作完成得很圆满,是我的得力助手。她在工作中吃苦耐劳,积极主动,讲求效率,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求真务实,严于律己,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会表现得更出色,我对她有信心!
    ——王丽娟(司法技术科科长)
      她每天都从早忙到晚,特别勤奋,早上一到办公室就开始打扫卫生,她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总是要把办公室打扫得一尘不染。她很严谨,无论是盖章还是发放办公用品,都会很认真,很负责任得审查,而且她进取心强,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目标明确,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是一个很不错的同事,和她在一起工作让我感到很安心,也很快乐。然而,工作总是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时候,她从刚一开始有些急躁到现在处理得游刃有余让我看到了她的进步,她的成长,希望以后我们的合作能够更顺利!加油!
    ——高强(司法技术科书记员)
      媛媛,她待人很亲切,而且工作很认真,每次去审判服务中心她都会微笑着为我们服务。她有自己的原则,如果是她自己不能确定的事情就马上向领导请示,从不会私自做出任何不符合规定的举动。而且,她很善于和人沟通,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同事。她对工作从不抱怨,加班从来没有推辞过,每件事都办的很妥当,让我们很放心。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她的工作能力很强,工作有自己的思路,总能把事情办得有条有理,经常受到领导的夸奖。我相信她以后一定会很棒的!
    ——宋亚楠(研究室书记员)
    寄语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工作一年了,回想这一年里所发生的一切,真的是酸甜苦辣咸什么都有。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我能拥有一份这样的工作,我已经很满足了,我非常感谢我的母校——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三年来对我的培养,没有大学的洗礼,我想我不会有现在的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三年的奋斗,才铸就了我如今的美好生活。大学三年里,我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成为老师赞扬的对象,我想如果没有当初优异的成绩,也许我不会获得那次实习的机会,更不会拥有现在的工作。除了学习,三年的大学生活给我印象最深的则是在学生会的日子,大家都知道生活部是一个艰苦的部门,而我身为系生活部长,所要想、所要做的更是辛苦,然而辛苦终究有了价值,我在学生会学到了坚强、学到了付出,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沟通。大学三年里我积极组织和参加了学院的各项活动,对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当我踏出校园,迈进社会,我才深切地体会到大学三年的磨练所带给我的收获。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必须与各种形式的人进行沟通,而这种沟通的能力则是学生会所教我的;由于刚步入社会,对工作、对周围的环境都很不熟悉,为了胜任自己的工作,我必须勤奋,必须付出,必须吃苦,而这些能力也是我在大学中所学到的。我不能说我在同龄中是出色的,但我一定是付出最多的。所以,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用有限的三年,创造无限的收获!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的日新月异,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满足于自身的现状,学习、前进是永无止境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利用我工作之外的时间,准备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实现自己的梦想,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学三年的时光是短暂的,当你真正的踏出校园,才体会到它的宝贵,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在学校中学习的机会,不要让吃喝玩乐荒废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三年。挫折是人生中在所难免的,然而坚强是解决一切困难的勇气,信心是对抗挫折的希望,忍耐是克服苦难的后盾,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正确对待挫折,希望你们三年的耕耘能换回最大的收获,经营好你们自己的人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拥有广阔蓝天,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