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牵头召开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辽宁省工作推进会
  • 日期 : 2020-09-29    

       9月23日上午,我校牵头的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辽宁省工作推进会在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召开,北京中福长者文化有限公司培训部主任魏兵出席会议,我省共10所试点院校的18名相关工作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我校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主持。
     

    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辽宁省工作推进会现场
     
        本次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在院校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有关经费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北京中福长者文化有限公司对证书考核费用支出范围和标准进行重新核定,调整了考试组织方式及考评费用占比,整体下调了考核评价费用,在征求与会各试点院校意见的同时也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各院校也分别结合学校的情况将意见反馈。沙聪颖代表牵头院校对我省老年照护项目下一步工作的推进进行了部署,要求试点院校积极配合评价组织做好学生的考试宣传工作,随时与考评站保持沟通,按照考试的时间节点组织好本校学生的培训与考试。会后,魏兵主任分别考察了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和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的实操考场。
     

    魏兵主任考察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实操考场
     
        201911月,首次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辽宁省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会上宣布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为我省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老年照护证书的牵头院校。一直以来,我校认真履行牵头院校职责,听取各试点院校意见,并积极与省厅及评价组织沟通。20201月,我校与评价组织合作,圆满完成了“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辽宁省试点院校骨干教师培训”,受到省厅的表扬,今年还将继续拨付经费,由我校组织老年照护师资培训。我校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挥牵头院校作用,加强与各院校之间的联系,积极与评级组织对接,把老年照护证书的试点工作做好,不辜负省厅对我校的信任。
     

    部分参会教师代表合影
     
     
                  文/沙聪颖(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