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
  • 日期 : 2020-09-21    

        日前,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就“走近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开展集体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张岩松主持。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第36个教师节,窦桂梅、张伯礼、高夯、孙浩、魏亚丽、胡豫、钟南山、张云阁、肖敏、何梅、张桂梅、丁海燕,当全院教师走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这个群体,蓦然发觉,教书育人是师者的使命,潜心科研是他们的追求,奉献智慧与力量更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文而不弱,让这个时代的师者焕发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通过学习,全院教师一致认为,做教师要有博大而炽热的爱心,只有以挚爱奠基,教师才会倾尽精力,激发智慧,把自己的全部热忱甚至生命献给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和学生,这也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人生追求的原动力。正如窦桂梅老师所言:“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唯有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冲锋,做人民需要的‘四有’好老师,方能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教师这一神圣的工作岗位上,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水平,更要有家国情怀,努力向老一辈的教育工作者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书育人工作的精神指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书写新的篇章。

     

     

                                             文/ 社会事业学院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