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社团活动2017精彩继续
  • 日期 : 2017-06-29    

     

    围绕“弘扬孝道文化,提升职业素养”,同时也秉持了我院长期以来的“尊师重道”的宗旨,我院社团开展了一系列的关于奉献、敬老等结合专业特色的社团文化活动,真真正正的将孝心、爱心、暖人心的活动落实到实际的行动当中。
    中医保健协会:结合专业优势,服务老师
    结合专业特色,利用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优势,我院中医保健协会,邀请学院内专业的老师,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面向全校老师开设免费按摩休息室。精准的手法,真诚的态度,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锻炼了技能,最主要的也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一片心意,刮起了一阵学习传统技能的风潮。
     
     

     

    为老师进行肩部按摩
    青年志愿者协会:十年如一日,坚守“孝道文化”
    作为我院优良传统之一的“弘扬孝道文化”依旧坚持每月走进孤寡老人王叔家里两次,作为优秀的二级社团代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和王叔在一起度过有意义的周末,从食材购买到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出锅,全部都是同学们亲力亲为,努力践行雷锋精神的实质;除此之外,还来到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他们送去不仅仅是欢声笑语,更是温暖,甚至是孝道的传承。

    同学们和王叔的全家福

    为老人表演节目

    联欢结束后的合影
    红十字协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有些是难以避免的。当遇到这些事故时,怎样处理它们才是关键。应沉着应对,运用正确的方法将伤害减小到最低。因此,应了解并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学会并运用一定的急救技能。作为现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急救方面的知识当作一门基本技能去学习,在关键时刻发挥其用处。为此,我院红十字会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并举办了本次急救知识考试,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救互救的能力,让大学生都能学到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以便应对以后的各种突发事故。
     
     
    座无虚席的应急救护培训现场
     

    同学进行应急救护操作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大家都受益颇丰,真正的将学习和实践融为一体,社团活动精彩继续,文化的传承还会继续。
     
     
     
    撰稿/唐爱平(社会事业学院2015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摄影/唐爱平(社会事业学院2015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宣  慧(社会事业学院2015级老年服务与管理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