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 日期 : 2011-12-01    

        为执行党的基本政策,落实党的基本任务,我校现展开创先争优活动,它是中国共产党这一优良传统在新时代里的继承和发扬,能对企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能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可进一步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可持续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生机活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能进一步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在本次活动中,作为预备党员的我要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认真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
        首先,做下自我审查,自2010年12月份被确立为发展对象以来,我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当然,这是一个党员该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不过这也是我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的结果。成为党员一直是我的梦想,不是为了某种利益而产生的想法,而是党时时刻刻影响着我,我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都是党员,所以很小我就立誓一定也要向他们一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我确实也是这样做的,来到大学,我竞选了班长一职,不是因为它是高高在上的荣誉,而更所的是可以更方便地服务他人,我用自己的真诚与奉献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我认为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帮助别人也让我特别有成就感。我是一个集体荣誉感比较强的人,所以我的班级也必须是优秀的,因此,我的班级也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获得过“先进班集体班”、“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千名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中被推荐与大连西岗区北京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郭丽君结对子,并且班级四学期以来无任何同学挂科,这并不代表着我的成功,只能说我的努力换取了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同时,我在学习方面也很刻苦,我深知一个优秀的党员应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无论是现在文化课的学习还是将来工作岗位中的学习,保持一颗谦虚的态度是每位党员该有的基本素质。
        成绩过后来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我觉得自己做事过于追求完美,个性比较强,处事不够果断。这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大的缺点,追求完美本来是好事,但到我身上就是过分追求完美,没有很好地把握好分寸,可能从中就会不知觉地伤害到别人,当然,一般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能够及时改正错误,希望自己以后能提前主动发现自身问题所在,争取做到适度完美,做一个优秀的好党员。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过去的大学生活中,我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自我,提高自我,正是由于思想、学习、工作各方面的突出成绩使我成长为一个受到广大师生交口称赞的优秀学生。至此,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都会成为我明天前进的动力,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在顽强的信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驱使下,我取得了一点点儿成绩,我坚信艰苦磨砺是造就人才的良好环境,荣誉赞美是促使前进的马达,我会更加努力完善自己,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和学生党员。
                                                                       孙婉婷
                                                                     201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