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及团体训练活动暨“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 日期 : 2019-06-25    

        5月至6月期间,社会事业学院结合专业技术特点和未来职业心理素质要求先后组织2017级、2018级在校生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分为2017级职业技能大赛和2018级团体训练活动,学院在校生集体参与。


        学院在2017级在校生中分专业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在比赛中不仅对学生的专业技术进行了评比,更通过实操、笔答等环节考察了学生在职业环境中的心理素质,通过点评、打分等形式对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心理素养进行正面引导和规范。

     

    2017级职业技能大赛现场/摄影 高琳 刘爽 穆秀英


        学院在2018级在校生中开展团体训练活动,促进学生集体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为职业心理素养的培养夯实基础。社会服务类专业不仅要求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过硬,更要求从业人员具备较高的职业心理素养和职业道德素养,通过团体训练活动,让学生深刻体会相互配合、成就彼此的重要性。

     

    2018级团体训练活动现场/摄影 高悦(2018级人力专业管理一班)


        社会事业学院连续三年将“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与职业性格塑造和职业心理素养培养相结合,通过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情景式活动,让学生能够端正职业态度、提高服务意识。2019年的“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更是结合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社区康复专业、法律事务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训教学计划展开,不仅紧密贴合校内实训教学内容,还引导学生对校外实训体验和感受及时做以总结和归纳,有效的巩固了教学成果,实现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相辅相成的有机融合。

     

     

     

     

     


                                                     文/刘嫣茹(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