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开展2019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
  • 日期 : 2019-06-26    

        6月25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在资料室开展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主持。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准备充分。会前,党总支统一向出席同志发送了《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季度集中学习方案》。


        会议第一项内容,参会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张岩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不仅对青年人的培养和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还对青年人提出了六点要求。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张岩松领学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育部于2019年5月13日印发了关于《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于2019年6月6日印发了关于遴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自接到申报任务以来,学院领导班子积极筹备、充分论证、逐条对照、认真总结。今日公示的结果,获选辽宁省10个推荐单位之列。从相关文件可以看出,未来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团队建设要以1+X证书试点工作为契机,促进教师能力建设,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构建对接职业标准的课程体系,打破学科化教学的传统模式,创新团队协作的模块化教学模式,推动课堂革命。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沙聪颖领学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相关精神。学历证书与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的实行,有利于学校教学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对接市场需求、对接职业标准。沙聪颖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为例,分析了养老行业技能型专业人才培养现状,介绍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计划。


        会后,与会同志就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文/刘嫣茹(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