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出课堂进社区,共建院社齐发展”
         解码身边的中医药
  • 日期 : 2023-05-24    

      为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推广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增强中老年人预防疾病意识。5月11日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国家三级营养师周婷婷老师,为金贸社区居民开展“解码身边的中医药”知识讲座,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养生技能。
    2.jpg
    讲座中,周婷婷老师从中医养生理念入手,讲授从中医基本理论角度理解藏象理论中人体五脏的基本特点和各自的“好”与“恶”、中医体质分类等,帮助居民明确中医治疗疾病的思维特点,掌握人体五脏的特点和保养的方法,并讲授了中医养生与保健、中医的情志调摄养生、中医养生小运动、辅助养生保健运动等内容,希望大家通过中医理疗方法防病治病。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居民对中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引导和帮助了居民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对做好疾病预防,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防止病邪入侵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