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弘扬孝道文化•提升职业素养”PPT大赛
  • 日期 : 2017-06-29    

     

     为了弘扬孝道文化,提升职院素养,我院于6月18日在一教西一阶举办了以“孝道”为主题的PPT大赛。
     

     
    活动现场
    随着音乐的响起,我院学生会文艺部的成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开场舞,调动了现场气氛。紧接着,大屏幕上出现了活动主办部门实践部的身影,在进行了简短的短片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按照之前的抽签结果,参赛选手依次上场。以“孝道”为主题,PPT为依托,围绕各类事件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孝?如何尽孝?选手们都通过PPT为大家做了很好的说明,使得大家对于“孝道”有了更深的体会。前四个班级选手PPT结束之后进入游戏环节。小游戏的穿插巧妙的调动了现场,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游戏环节过后,另外四个班级继续进行了精彩PPT展示演说。在全部演说结束后,PPT知识竞赛环节接踵而至。8位班级的同学根据屏幕上的题做答,答题得分计入班级总分。在所有比赛结束后,由现场嘉宾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

    学生由“孝”发出感慨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此次活动的举行,从技能上提升了同学们对PPT制作等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从内容上深化了学院“孝文化”活动理念的传承和发扬,让同学们对孝有感而发,学会感恩,传递善举,与专业特色结合,为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尹晓楠(社会事业学院)
    摄影/杨小彤(社会事业学院16级老服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