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会事业学院邀请郑春雨教授作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9-12-13    

        12月10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职院讲堂活动,邀请思政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心理中心主任郑春雨教授作题为《常见行为与现象的心理学解读——“色”眼识人,知己解彼》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铭主持,辅导员金磊和20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春雨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摄影 王馨竹(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郑春雨教授从五个方面对人的性格及行为表现进行分析解读,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学中关于人类性格方面的知识。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红色、黄色、绿色、蓝色四类性格色彩进行分析,引用《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为四种性格代表,使同学们更准确地了解不同性格色彩的特质,并以此来认识自我,完善自身人格。郑教授的讲座诙谐生动,应用的案例极具代表性,增强了同学们对人们不同性格的了解以及对自身行为的根本认识。同学们在现场与老师频繁互动,学习氛围浓郁,获益良多。

     

     


                                                                                文/张铭(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