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觅真知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同学走进老年大学当老师  
  • 日期 : 2010-07-20    

       2009年7月23日、8月13日,由社会事学院系刘晓燕老师带队,我们一行六人来到了大连市社会福利院,给老年大学的老人们授课。 能走进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当老师我们很兴奋,也很激动,为了让老人们喜爱我们所讲授的课程,我们下了不少功夫,研究适合老人的教学方法,寻找老人感兴趣的课程内容,最后我们决定交给老人们手工粘花课程。两天的时间我们教会了老人们做月季花和康乃馨花,受到了老人的欢迎和喜爱,每节课都上得很生动,给老人们带去了知识与欢乐,老人们都高兴地说:“这些小老师们真是好啊,有耐心,有责任感,教我们粘的花太漂亮了。”福利院的柳科长也夸我们是一群有爱心、有耐心、懂技能的好学生,给老人们带去了无限的欢乐,以后一定会是一个合格的老年服务工作者。

      

        在给老人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懂得了尊重,学会了爱与包容,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练就了职业技能。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的完成了,但老年大学的授课任务还在继续,作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我们,一定会立足专业,发展专业,为中国老年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