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资源
  • 日期 : 2010-07-21    

       1、教学设计

       (1)具备完善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体现高职院校办学规律,突出实践教学。

       (2)基于工作过程设计教学内容。根据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本身的职能工作过程,组织教学内容。每个教学活动单元由需求分析 、方案设计、计划实施、成果实现等方式构成。结合高职学生特点,以实操能力提高为训练重点,每一工作过程都有相对应的成果要求。

       (3)充分运用了电子化教学手段,积累了大量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课件。同时还引进了国内外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的音像材料。

       (4)考试实行题库制,已建立人力资源管理考试题库。

       (5)采取仿真微型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情景模拟方式完成课内实训任务。

       (6)该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课程为院级精品课。

         2、教材使用与建设

        选用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理念开发的高职高专规划教材。选用最前沿的经典案例作为主要课程辅助教材。

         3、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扩充性资料

       (1)为促进学生自主性学习和研究性学习,学校图书馆提供有人力资源管理及其相关图书和中文期刊。

       (2)为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为学生提供了课程学习的主要参考文献。

       (3)为拓展学生的视野,鼓励学生访问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网站

       (4)为使学生接触实际,建议学生关注大连及周边城市招聘信息。收集市场人力资源供给情况,定期参加人才招聘会。

       (5)为促进学生自主性学习和研究性学习,学校图书馆提供有人力资源管理及其相关图书和中文期刊。

       (6)为促进学生主动学习,为学生提供了课程学习的主要参考文献。

       (7)为拓展学生的视野,鼓励学生访问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网站

       (8)为使学生接触实际,建议学生关注大连及周边城市招聘信息。收集市场人力资源供给情况,定期参加人才招聘会。

        4、实践性教学环境

       (1)利用校内实训室。已有的校内实训室有办公自动化实训室、团体训练实训室,为学生进行专业实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2)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东大企业管理咨询(大连)有限公司、辽渔集团等企业是本专业的参观和实习的基地。

       (3)本专业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参与各专业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

        5、网络教学环境

       (1)学院开通了校园网,拥有多个网络教室。学生可充分利用网络设施使用期刊网、专业网站。

       (2)通过系网络留言板,学生和教师可就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进行网上讨论,就教学内容进行网上答疑,旨在增强学生对课程教学的参与意识。

       (3)推介各种人力资源网站、专业网站,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展学生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