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百君
  • 日期 : 2013-12-25    

        陈百君,男,1956年4月5日生,汉族,中共党员,辽宁省盖县人,1975年9月参加工作,197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连交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毕业,工学学士学位,法学双学士学位,现任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主任、教授。

     

       个人简历
      1975.9—1978.3   辽宁省盖州市熊岳公社下乡知青、公社团委书记。
      1978.3—1982.3   大连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学生、学生会负责人
      1982.3—1984.8   大连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团委书记
      1984.8—1986.8   大连理工大学文学院学生
      1986.8—1987.3   大连交通大学讲师
        2010.5—2011.6   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学习
        2011.7—2011.8   赴美国密苏里州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访学
        2012.1—2012.2   赴美国密苏里州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访学
        2012.2—今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专业主任

       出版作品
       专著 《思想政治教育学》获大连市哲学社会科学著作类二等奖,被多所大学选为教材,主编《修养学简明教程》被多所大学选为教材,编著 《人生哲学》被多所大学选为教材,主编 《现代公关学》、《现代管理学案例教程》,在辽宁大学学报上发表论文 《成年障碍者社区教育支持研究》、
    《高职教育中任务驱动型教材编写的研究》、《伦理视角下的现代管理科学》、在科技创新导报上发表论文《论社区教育的历史演进和方法》,在中国外资上发表论文 《谈思想政治教育与伦理学的关系》,在学理论上发表论文 《任务驱动下的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研究》,在黑龙江科技信息上发表论文 《社区教育的理论思考与研究》、《论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
        教学经历
        1987年至今讲授行政管理学、企业管理、慈善工作概论、家庭伦理学、社区工作伦理、老年护理伦理学。
        社会服务
        曾为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街道等单位讲授行政伦理建设、老年养老院伦理建设。
        社会兼职
        中国行政管理协会人才研究会理事
        大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