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将真情投入工作 用爱心浇灌人生
  • 日期 : 2010-12-01    

     

        初见她的人,都会被她和蔼的笑容、亲切的话语所深深吸引。6个实验室, 800多件价值200多万的设备,接纳30多个班级1000多人次上课的实训楼,只交给一位老师管理——这样庞大的工作量,她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兢兢业业的行动换来了院领导、资产处、上课老师及同学的认可和高度赞扬。她,就是社会事业系的房红怡老师。

     

        记者:您平时的工作是怎样的?
        房老师:主要是管理我们社会事业系共6个实验室的800多件设备,每周最多时有1000多人次上课。像生活护理实验室、计算机机房等实验室用得很多,所以平时工作量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这么多设备只有您一个人管理,您不但做了还做得特别出色,您是怎么做好这件事的?
        房老师:我觉得就是按照制度规范要求来做,可能有的人会做得比我更好,但是我自己从来没有对自己或对工作放松过要求,我的职责就是我岗位上的这些工作,要做的话就要做到最好,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一种习惯。另外这里还设了三个贫困生岗位,我也非常感谢在这里工作的学生助理。

     

        记者:提到学生助理,我们知道您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方面对他们都非常关心和照顾,能谈谈这个情况吗?
        房老师:到目前为止共有将近20位学生助理在这里工作过,所有的学生助理在技术技能和学习方面都进步非常大,有4名同学入党,还有很多人获得励志奖学金。这些同学帮我很大忙,也许从学生的角度来讲,他们是有义务来做,但是对于我来说,他们毕竟是辅助我、帮我分担很多工作,所以我想老师对学生也应该有一种感恩的心。


        记者:我们了解到,您常给同学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同学们都很喜欢您,感激您?

        房老师:我认为这就是我的工作职责,只要学生抱着学习的愿望,我一定全力帮助他们。

     

        记者:面对现在经济危机就业率下降的问题,我们还可以将就业率保持较高,您认为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房老师:对于我们大专院校来说,理论水平可能不能与其他本科院校比,但我们在职业技能方面很占优势,办学特点很适应现在社会的需要。比如老年服务这里,社会需求也是逐年在提高,我们的学生既懂专业,又会实际操作,掌握很多的技能,特别受社会欢迎。


        记者:面对未来走向职场,您对学生有怎样的建议呢?
        房老师:我们出去考察课改的时候考虑过,现在社会需要很多懂多方面技能的人,比如一家养老院,建设得就像一个小社区一样,需要很多方面的知识。再像我们的社区专业,与老服专业属于专业群建设,所以我认为学生现在需要扩大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这样在以后的就业方面会很有帮助。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房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赞赏,她用自己善良的、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心让学生深深感动着,她的真诚感染了每一个人。

     

     

     

                                                           社会事业系

                                                           贾惠萌 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