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设置
  • 日期 : 2010-07-21    

          课程建设上: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现有的师资情况,建设两门精品课《秘书原理与实务》、《高级办公自动化操作》;优质核心课程有《文书学》、《档案管理》、《秘书写作》、《实用英语》、《英语听说》、《办公室英语》、

    《商务写作(英语)》、《公关原理与实务》、《信息与调查研究》、《秘书礼仪》、《演讲技巧》、《计算机基础》、《高级办公自动化操作》、《汉字录入》、《速录技术》、《摄影与摄像》、《高级办公自动化设备使用与维护》、《书法训练》等。

          另外,进行实践教学的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秘书实务》《演讲技巧》《调查方法》《档案管理》《现代交际礼仪》及《写作》等课程已普遍进行实践教学和考试的改革,效果很好;在办公自动化能力方面,我们有符合教学需求的设备支持。

          该专业的学时设置上理论与实践的学时比例为5.5:4.5。涉及能力和技巧训练的课程普遍设置高比例的实践操作学时;且自第三学期起,每学期均有两周独立实训周,进行校内外实训。第五学期进行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