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与大连康养产业集团签订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框架协议
  • 日期 : 2023-07-10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快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7月7日上午我校与大连康养产业集团在学校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签订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框架协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副校长宋丽丽,大连康养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敬,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永春出席签约仪式,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许安辉,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新、院长李爱红、大连康养集团养老公司执行董事宋国强、人力资源部部长蔡万超、产业发展部部长秦文强见证签约。

    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陪同来宾参观校史馆、智慧健康养老实训中心等实训室

      在座谈交流会上,杨跃权对我校整体情况及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学校发挥在区域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强化开放教育、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等继续教育的功能。学校目前正处于实现“五更一高一本一平台”规划目标的关键时期,省部共建、提质培优、兴辽“双卓越”等项目持续推进。要真正做到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实现学生“入学即入职,毕业即就业,就业就好业”的培养目标。落实共建产教融合基地,支持建设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希望双方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各自优质资源,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良性循环,助力学校长远建设和发展。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大连泰康集团董事长王敬表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底蕴和内涵的高职院校,有着深厚的教育教学历史背景,在不断的快速发展中,更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泰康集团虽然起步时间不长,但具备良好的企业文化及客观的发展优势,具备长期合作的深厚基础,希望通过长期密切深入地交流,在师资共建及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与技术技能创新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成效,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优势,促进校企双方的共同成长。

    副校长宋丽丽、总经理金永春代表签字

      通过此次合作,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会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发展引育路径,开展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为大连属地企业及社会培养出适应型、专业型、多面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协同育人的新局面,真正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具有特色和实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谱写校企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新闻链接:

    大连康养产业集团,全称大连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养集团”),由大连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2022年8月正式揭牌,注册资本2亿元。集团下属企业主要包括:大连蔚蓝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大连龙山纪念园有限公司、大连乔山墓园有限公司以及大连市殡仪馆有限公司等。

     康养集团定位为公益类企业,是从事养老服务、康复医疗服务和殡葬服务的产业集团,在坚持普惠型养老服务和基本殡葬服务公益属性的同时,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运营,形成以养老服务为核心,医疗服务、殡葬服务为支撑的全生命周期养老服务链,推动大连银发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探索推进“养老服务+行业”融合发展,不断满足市民多层次、多元化养老需求。

    文/刘志坚(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