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牵头成立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
  • 日期 : 2020-09-29    

       9月25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及产研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应邀出席大会的有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凤先、吉林省养老产业联合会常务会长王佳伟以及大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华、大连市卫健委常宝生处长、大连市人社局方淑月处长、大连市教育局殷国安处长、大连市工信局王军处长等相关部门领导。我校校长杨跃权出席大会,当选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第一届常务副理事长并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单位讲话。大会由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主持。
     

    校长杨跃权当选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第一届常务副理事长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杨跃权向百忙之中出席大会的领导表示感谢,向积极参与联盟的各行业、企业界以及各院校的同仁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学校、企业、行业互动的平台,促进产教融合,以解决大连乃至东北地区的养老资源不足以及信息化水平较低的问题。联盟大会的召开是一个新的起点,需要我们借助这一平台,在人才培养、实践培训、项目研发、技术服务等各方面发挥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搭建养老平台,校企共育培养精英人才”,一起努力为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助力添彩。
     

    校长杨跃权讲话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凤先为大会致辞。他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并预祝联盟工作在集体的努力下,结出丰硕的成果。
     

    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凤先致辞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沙聪颖代表联盟筹备委员会向大会作联盟筹备报告。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单位、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及监事单位、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沙聪颖作联盟筹备报告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新任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全国医养融合机构联盟副主席、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王法全对各盟员单位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联盟成立后,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广大联盟成员,共同发挥联盟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力争把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办成联系广泛、充满活力、合作共赢、成果丰硕的国内一流的产业联盟,为东北地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华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王法全颁发聘书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联盟副理事长辽宁亲和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华、联盟理事单位沈阳长者汇养老集团总经理王兆嵩也代表企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响应联盟的号召,进一步加强与院校的深度融合,探索构建联盟单位间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和交流的新机制。

    辽宁亲和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华、沈阳长者汇养老集团总经理王兆嵩讲话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大会还同时召开了“产研融合人才培养主题论坛”,邀请了代表国内在产教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九如城集团代表,九如大学执行副校长、九如城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庄雪娇女士分享了《弘扬孝道文化,教育温暖生命——康养人才培养的九如实践》的报告;代表德国双元制教育体系中培养众多具有高水准复合型人才,并在中德养老+教育领域与国内深度合作的代表,德国蕾娜范养老集团中国区执行总裁王宁女士分享了《专业护理人才的中德双元制教育》的报告。两位代表结合各自公司校企合作的实践经验,让与会者深度了解了国内混合所有制和国际中德双元制两种不同的合作模式,给今后养老人才校企合作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九如大学执行副校长、九如城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庄雪娇女士分享报告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德国蕾娜范养老集团中国区执行总裁王宁女士分享报告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是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和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共同发起组建的,经过前期筹备与招募,最终确定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共131家,其中养老人才教育及培训机构25家、养老机构、适老化技术与服务机构、产业协会及相关单位106家,基本涵盖了养老服务相关的各个方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联盟将结合东北地区养老产业和教育发展实际,进一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企业培养适用人才,为各成员单位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平台,积极推动东北地区养老服务业的创新与发展,更好地为东北地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服务。
     

    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摄影/金磊(社会事业学院)
     
        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田春霞、社会事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大会。
     
     
        文/沙聪颖(社会事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