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社区服务实务赛项比赛中再获佳绩!
  • 日期 : 2023-09-02    

    2023年8月27日至29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社区服务实务赛项在重庆市顺利举行。我校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21级2班的朱丽德孜·哈那提同学经过两天、三个赛项的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领奖现场

      社区服务实务技能大赛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设的重要赛项,为个人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该赛项分为三个比赛模块,包括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和技能操作考核。除了考查学生对社区服务、社会工作实务等基础知识的掌握,还测试学生对社区法规政策、知识理论的运用和公共事务办理与跟进、分析理解能力、活动策划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情境应变能力等专业技能素养。

    备赛缩影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克服专业跨度大、无相关资料和经验等困难,师生一起查阅和校对资料、反复推演,多次重新制定方案,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成效。

            文、图/刘志敏(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