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简介
  • 学院简介
  • 日期 : 2022-10-24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设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和药品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现有在校生834人。设有校级研究机构—老龄产业研究所。学院是辽宁省“1+X证书制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牵头单位。是中国养老产教联盟(中国养老职教集团)副会长单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健康与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大连市老年学学会老年研究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5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教师26人,另长期聘请多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企业兼职教师。
    学院校内外实训条件完善,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老年养护实训中心,以及微生物发酵技术、细胞培养技术、生物分离纯化等六个实训室,使用面积约1200平方米,为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拓展专业知识和毕业顶岗实习创造了有力条件。
    学院深化工学结合、校企协同育人,先后与科兴疫苗(大连)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大连美罗药业有限公司、远洋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泰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订单”培养模式探索,并成为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历年来均在95%以上,就业前景广阔,人才培养供不应求,所培养学生职业素养高,深受企业认可与好评。